cycy滴滴-备考中

目前专注备考中,弧长鸽子选手,坑杂三次元繁忙更新缓慢慎fo,afd:cycy南南,文完整版都在这。头像封面by谜荼老师。

【藕饼】非常关系(四):再次误会

暴躁学生藕✖️严厉老师饼,年下文(咕了很久的四,下一篇就要开始误会威胁饼了,下一篇少量训诫sp内容预警)请自行避雷


哪吒这下相当于有五天假了,尽管作业还是会每天安排过来,但是这些都不是事儿。哪吒白天都会出门去跟踪敖丙,学校只是停自己的课,并没有说不让他踏入学校大门,不过哪吒还是会尽量地远离自己班,尽量不让自己被熟人发现。树上,教室外花圃的花丛里,教室办公室的暗处,都是哪吒可能藏伏的地点。


哪吒跟踪了一天,敖丙一天的生活很单调,单调到哪吒跟踪过程中还睡着了四次。一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教学楼,食堂,家。早餐在学校门口小摊吃豆浆油条,剩下两餐都在食堂解决,食堂的魔鬼黑暗料理难吃到难以下咽,哪吒无法想象他是怎么忍受下来的。剩下工作时间敖丙都是在办公室批改作业、回答学生问题、准备课件,哪吒观察了一天,敖丙是真的认真,但是敖丙都没有笑过,没有参与其他老师的有趣的话题,而且也没有任何休闲活动,简直古板到了一种境界。因为敖丙回家的时候也差不多是哪吒爸妈要到家的点了,所以就晚上敖丙在家干什么哪吒还不清楚,但是哪吒猜测可能也还是在写卷子,果然物理使人痴呆。


“嘿,你这臭小子,在干啥子嗦?”


然而第二天上午哪吒还是被太乙校长给发现带回了办公室。


“哪吒啊……来,坐下吧,这里没有外人,今天我好好和你聊聊。”


哪吒不是第一天来校长办公室了,一副没好样地站在墙边,吊儿郎当的,听说让自己坐了也是毫不客气就坐了。虽然哪吒总是反抗老师们,不过他发现无论他怎么吊儿郎当,怎么给太乙校长取外号,怎么没有礼貌地和太乙校长说话,太乙都还是会很友好地和他说话,完全不在意哪吒粗鲁的言语的样子。相反申公豹校长就极其厌恶他,对他苛刻至极。


“哪吒啊,难得今天我这办公室没得人,你可以想缩(说)什么就缩什么。咳,前天那件事啊,其实我是相信你的,我知道你一直是个心地善良的孩子。只是别人的冷眼和偏见让你心里难受,所以平常才会故意做一些叛逆的事情来引起大家的注意,对不对?”太乙站了起来,走到了哪吒身后,两只手搭在了他肩膀上。


“胖子,你……咳咳,我,想引他们注意?不可能!”哪吒一脸傲娇不承认,挡开太乙的手。


不过太乙已经从哪吒的第一反应看出哪吒的答案了。


“你知道你现在面临着什么严峻的问题吗?”


“巨额赔款。”


“错!哪吒,你面临着随时会被退学的危险,这是最严峻的问题,你已经多次考试不及格,还闹出很多岔子了,高中不是九年义务制教育,它可不能保证你能顺利读完这三年,这次的事情已经引起了教育局的注意,你只要再犯一点错,可能我再怎么欣赏你,后面的事情我都不能操控了。”


“可,可是这次是个意外啊,凭什么全部怪到我头上!退学就退学吧,反正我也不想上。”哪吒双臂插在胸前,似乎一点也不担心。“正好可以给我爸妈节省一大笔学费,刚好他们最近医药费压力很大……”


“大错特错!你爸妈为了让你将来有出息,求了多少学校收留你,他们为了你付出了很多很多,你这样颓废怎么对得起他们噻,你被退学,他们更堵心。”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咯?”哪吒双手背在后脑勺后说道。


“唉,我会尽力帮你想办法,前提是你得要好好表现,你这个瓜娃子真的是天天不让我省心。”


“切。”哪吒瞥了一个白眼,转头准备开门离开。“没事了我就走了啊。”


“行吧,我也要开始忙了。”太乙拿起一沓材料文件。


哪吒推开门,脚停了下来。“胖子,你对我好我看得出来,我哪吒也不会辜负对我好的人的,我能分得清,敖丙我肯定不放过他,我一定要自己把我的清白争回来。”哪吒背对着太乙说道,然后便离开了。太乙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和李靖殷十娘是挚友,也算看着哪吒长大,哪吒的遭遇还有哪吒的个性他都很了解。


上午刚被抓住,下午哪吒还是来到了学校监视敖丙,他坚信一定可以找到他什么把柄,果然下午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有所收获。


哪吒下午快下课的时候正要准备赶在李靖和殷十娘下班之前回到家,今天敖丙一下午都坐在那沉闷的办公室里头,办公室其余老师今下午都有课,唯独敖丙没有,下午敖丙什么都没干,看得哪吒无聊死了。正当哪吒准备离开之际哪吒看到了一位年长一些的龙族人进了办公室,听他们对话,应该是敖丙的父亲。


这种吃瓜现场怎么能少得了哪吒,哪吒当然决定留下来听一下。


“丙儿啊,那个哪吒的事情怎么样了,听说你让大家误会了他成为弄瞎那个女孩的罪魁祸首,那孩子可有什么反应?”


哪吒居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果然他们是有阴谋的,哪吒赶紧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录像功能,偷偷拿着手机靠近办公室窗台。敖丙也是背对窗台,完全没有发现。


“爸,我还是觉得这样做不太好,我觉得是我的错,我应该去承认才对……”


敖丙话还没落完,“荒唐!你知道我们龙族一直备受人族歧视吗,我好不容易把你送出东海在这里教书,为的什么?为的就是让你有更好的发展空间,申公豹是我的朋友,有他在可以保证你在这里好好工作,但是哪吒是这个学校的一颗恶瘤,你难道没看出来吗,他影响着这个学校,名誉、收入,都让申公豹十分难堪,而且这太乙校长还给你安排做他的班主任,这不是坑你吗,他明显对我们龙珠有偏见。只要你想办法把哪吒赶出这个学校,这样你的班级成绩也会上去,申公豹脸上也好看,学校也有光,反正那天你不做那个事情,他也会做!他就是个怪胎,他会影响你,你知道吗丙儿?”


哪吒都在一旁听懵了,没想到果真是他们和申公豹一起联手陷害自己,这两天果然没有白蹲。与终于抓到证据的兴奋同时并存的则是对他们的行为的愤怒,凭什么让敖丙做好人,自己做坏人,自己明明对别人没有恶意。


“可是,可是他也和我一样,也受着歧视,他其实也有优秀的一面……”


“好了你别说了,丙儿这是为你好,也是为我们龙族好,龙族一直在东海住着,虽说现在已和人族和好,但是我们从没有上岸来与人族真正和谐相处过,你是第一个,你一定要在这边过得好好的,你是我们龙族唯一的高材生,你是我们的骄傲。”敖广拍了拍敖丙的肩膀。“现在你再去太乙校长那,再好好地说那哪吒一番坏话,明明哪吒坏了他学校声誉,还留着他,他怎么想的。反正你一定不能承认,听到没?”敖广用眼神瞪了瞪敖丙。


听到这里,哪吒也很明白了,他很愤怒。敖广走后,敖丙在办公室一个人呆了一会,还是起身离开了,哪吒跟了过去想看看他是不是要去太乙办公室,果然敖丙往太乙办公室走去。


“这个混蛋!”哪吒用拳头用力地锤了一下身旁的柱子,柱子掉落了几块瓷砖碎片。哪吒转身就准备回家,事情已经很清楚,没有必要再跟下去了,时间不早了,得在爸妈之前到家,想着哪吒就狂奔了起来。


敖丙来到太乙办公室,太乙正准备下班。


“小敖啊,什么事,来坐吧。”太乙示意敖丙坐下,给敖丙端来一杯水。


“太乙校长,我想……我想了很久,”敖丙顿了顿,用手抓紧自己的裤子,“我想来承认一个错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这么下去了。”


敖丙显然承受了很多压力,如倾泻一般全部道了出来,而此时哪吒已经离学校远去。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