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y滴滴-备考中

目前专注备考中,弧长鸽子选手,坑杂三次元繁忙更新缓慢慎fo,afd:cycy南南,文完整版都在这。头像封面by谜荼老师。

【藕饼】归巢 番外

(说好的刊本发售后解锁的番外。含一定全员,主要是想给他们所有人一个圆满的结局,是一个在校对前赶出来的番外,请大家不要介意ojz因为太忙很久没有更新的我也想到惹估计这篇这时候发出来热度肯定没有什么,毕竟粉都掉了一波了,可是太忙了呜呜没有办法)

两只结界兽悠闲地坐在李府一个角落靠着墙看着夕阳磕着瓜子,自从哪吒被百姓们接受以后他们两个可闲了不少,只需要晚上大家都睡了以后守卫一下李府结界。

“嘿,你有没有发现今天下人们好像很忙的样子,我看他们买了好多菜,是不是有客人呐。”一个结界兽问道。

“什么,你居然都不知道?今晚龙王可是要来李府做客呢。”

“什么什么?龙王!那我们两个这样偷懒会不会被李大人骂呀?”

“哎呀不会的,下人的事,就让下人们忙去吧。”

“也是也是。”

两个结界兽正准备继续他们的悠闲生活,这时哪吒突然经过,还抱着两个大箱子。

“喂,我说今天一天怎么没见到你们,居然在偷懒!龙王就要到了,你们帮我背这个箱子吧,我去整理一下其他地方,龙王第一次来,府里一定要利索一点……”哪吒还没等结界兽反应过来就自己嘀咕着跑了,看得结界兽很懵,少爷居然都亲自整理内务了!

“龙王上次不是还在威胁陈塘关吗,怎么这一转眼和好得这么快!”

“唉谁知道呢……”

两只结界兽边说边搬着箱子。

“嗯?刚刚少爷有没有说送哪?”

“对呀,送哪呀?”

“……”

这时菜差不多准备齐了,大家把餐桌搬到府中宽敞一点的庭院之中。众人聚在桌前看着这丰富的饭菜垂涎欲滴,有糖醋排骨,红烧鸡,狮子头,龙骨汤,荤菜占了上风,还不知道龙王能不能吃得惯人族的菜,不过今天也就是大家一起图个热闹罢了,一是李靖夫妇和龙王之前也算是敌人,没有什么交集,能够有今天磁景实属不易,二是敖丙还从没有想过能和父王还有哪吒一起这样和谐地一起吃顿饭,仔细想想,大家能这样聚在一起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还是多亏了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这下大家都释然了。

“龙王真慢,还没到!”哪吒不耐烦地抱怨道。

“哎呀,徒儿你再耐心地等一下撒。”

“本王已经来了。”哪吒身后传来粗犷的声音,吓了哪吒一跳。

敖广慢慢地从哪吒后方的树荫下走出来,哪吒这时估计在想,难怪敖丙平时神出鬼没的,原来是遗传的。

李靖和敖广相视一笑,“快来坐吧,还希望龙王不要介意李某家府破旧,希望你还能习惯我们这边的菜。”李靖帮敖广摆好椅子,做了一个邀请敖广上座的姿势。

“李大人,今天我们两个就以父亲的身份相待吧,就不用把本王当成什么龙王,什么大客了。”

“还说呢,你一口一句本王,叫我们怎么不把你当成龙王嘛。”哪吒撇着嘴说道,敖丙也苦笑了一下。

“好,那我改称,这总行了吧。”敖广像哄小孩一样地摸了摸哪吒的头。

“哎呀呀呀呀,随便你啦!”哪吒赶紧把敖广的手挡开,大家看到哪吒那么滑稽都纷纷笑了。

“对了本王还带了一个人,还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一股紫色的烟出现在众人面前。

“师弟!太好了,快陪我喝酒撒!”太乙见到申公豹总是那么开心,完全不在意他之前所做过的事情的样子。

“师父!”敖丙也是十分兴奋。

“我……,我只是顺道过来看看,才……才不是要和你们一起吃……吃饭!”

“快坐吧,来了都是客嘛,现在与从前不同了,我们的矛盾都化解了,对吧?”殷夫人看了一眼旁边皱着眉头的李靖。

申公豹不客气地直接拉了凳子就坐了下来,说好的才不是过来吃饭的好像完全忘到脑后了,太乙又贱贱地跑过来搭话。

大家也都纷纷落了座,李靖教了一下哪吒餐桌的一些礼仪,这时府外响起响亮的鞭炮声,因为天色渐黑,可以看到鞭炮的火光,还可以听到音乐声。

“外面什么啊,这么热闹。”哪吒用筷子夹了一块鸡肉放进嘴里说道。

“今天好像是宋家那大爷的女儿结婚吧,那老头子硬要把婚宴给安排在晚上,你说安排在白天多好呀。”殷夫人边说道边夹了一块鱼肉放在敖丙碗里,“来,多吃一点,又不是第一次和我们一起吃饭了,别拘束,啊。”

“谢谢李大人。”敖丙谢过李靖,又夹了一块菜放进敖广碗里。“父王,您还能吃得惯这里的菜吗?”

敖广用筷子夹着一块鸡肉迟迟没有放进嘴中,看得出他还没吃过人族的饭菜还不敢尝试。

“要不先尝尝我亲手做的这个糕点,这个很好吃的,那些菜你要是觉得太油腻可以不吃。”殷夫人递给龙王一份糕点,糕点没有了热气,但是温度刚好,不是很烫刚好可以入口的那种。

敖广夹了一块咬了一口,大家都盯着龙王想知道他是什么反应。敖广愣了一下,这是什么美味!但是为了面子,还是忍住没有表现出来什么,但是行动已经暴露了他,因为剩下的已经全部入口了,还又夹了一块,殷夫人看着敖广的反应非常得意。

申公豹也趁机夹了一块整个放进嘴里,“真……真……太好吃了。”

“欸!”等他说完还想再吃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已经分完了。

“没事没事,大家喜欢的话以后常来府上做客嘛,最近陈塘关太平许多,我们两个也是空了许多,也有时间陪吒儿了。”殷夫人看着哪吒笑了笑,但是哪吒只顾着吃,完全没有注意到。

“娘,结婚是什么呀?”哪吒一边扒拉着饭菜一边说道。

大家差点笑喷出来,果然哪吒还是个小孩子呀。

“吒儿,娘给你这么解释吧,结婚呢,就是一对男女互相深爱对方并相信彼此,愿意和对方过一辈子,愿意把一个人的人生交付给另一个人。比如我和你爹,”殷夫人边说边搭在李靖肩上,“我们两个结婚了,才有了你。”殷夫人边说边摸了摸哪吒的脸蛋。

“欸嘿,听起来好像很好玩的样子,嘿嘿。”哪吒突然眼睛跟放光似的,“娘,吃完饭我要去那边玩。”哪吒边说边把碗里剩下的饭扒拉完,李靖看着哪吒的吃相也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哟,徒儿,现在还真是长大了,还晓得出门之前和你爹娘说一声。”太乙刚和申公豹斗完嘴,看起来申公豹对太乙意见挺大的,但是这样看来他俩关系还挺好的,太乙还答应帮他去和天尊说把十二金仙最后一个位置让给他。虽然只是说说,但是关系好像没有之前那么僵了。

“那结婚都是大人的事,小孩子家家的跑去凑什么热闹。”李靖说道。

“嗨呀,你真是的。这陈塘关有百姓结婚不是都很多小孩子玩的嘛,让吒儿出去玩玩有什么关系嘛。”

“娘,你真好!我吃完了,我可以和敖丙出去玩了吧。”哪吒说着拉着敖丙就走。

“哪吒你等一下,我还没和父王告别呢。”

“哎呀,你父王吃完不会那么快走的啦!”

李靖摇了摇头,对哪吒的无礼很是失望。

“孩子年幼不懂事,还请见谅,是李某人的教育还不到位,真是失礼了。”李靖对敖广作了一个揖说道。

“无妨,小孩子多在一起玩玩是好事,敖丙从小就没有朋友,能有哪吒这个朋友可是一个大好事,说起来我常在龙宫呆着,等会也想去街上瞧瞧,不知李大人可否有时间?”敖广喝了一口茶。

“当然。”

一旁哪吒已经带着敖丙走到了街上,哪吒随着鞭炮声跑过去,现在天色已黑,但是街上灯光四处都是,人也很多。说起来哪吒还没有夜里来过这块闹市区,没想到这么热闹。

“哪吒,你慢点。”敖丙被哪吒甩到了后面,眼看就要被人群给淹没了。

哪吒终于找到了办宴席的地方,此时新郎正在揭新娘的红盖头。哪吒太矮一直想跳起来看热闹一直看不到,后来干脆变成少年形态,害的大家都吓了一跳,还以为他要干嘛,结果听说是来看热闹的都纷纷大笑。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新郎新娘入洞房!”

旁边一片欢呼,大家也纷纷开始开餐了,宋大爷也来招待了哪吒,给了他很多小零食,还在宴桌上给他安排了一个席位,这时敖丙才找过来。

“哪吒,你不是吃过了嘛,怎么还坐上了,你还要吃吗?”敖丙有点惊讶。

“刚吃得有点急,我再吃点,嘿嘿嘿。”哪吒调皮地笑道,说着就拿起一个鸡腿放在嘴里啃。

敖丙很是无奈,也只能看着哪吒吃着。话说这里气氛着实热闹,敖丙还没见过这么热闹的宴席,这家店里里外外都放满了桌子,周边的装饰也是以大红色为主,在这么喜庆的氛围里,整个人心情也感觉变好了。

敖丙还没反应过来便又被哪吒给拉走了,因为人很多哪吒又变回了魔童形态跑得快,敖丙总是撞到人,敖丙见人一句对不起,怪不好意思的,像哪吒撞到人也不会道歉的,

最终敖丙被哪吒拉到了他们常去的那海边,这里一个人也没有,这里也没有灯光,只能看见一轮弯月挂在天上,海上的波纹在月光的照耀下闪闪的,周边也十分幽静。

“到这来干什么,你不是想去热闹的地方吗?”

哪吒没有说话,用火焰点燃了旁边一根枯枝,从兜里拿出来了什么。

“哪吒,你!你怎么能随便拿别人东西呢?”敖丙看到哪吒拿走了新娘的红盖头,虽然敖丙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他知道这是婚宴上的东西。。

“嗨,他们都不要了,我亲眼看见的,这个都掉地上了都没人捡。”

“这样吗,但是我觉得还是还回去比较好,要不我们……”敖丙还没说完就被哪吒盖上了红盖头。

“哪吒,你干嘛,这个是他们结婚时候用的,我们还是小孩。”敖丙掀开盖头一侧。

“嗨呀,就玩玩嘛,你就当我们小孩子做游戏好了,我知道这个是他们大人的东西,但是我知道,这个一定是给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吧。”

“那,我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吗?”

“废话,那当然了。”

“我看他们好像是要把这个给揭开,然后拜三下,应该这样就算是把一个人的人生交付给另一个人了吧。”敖丙思考地说道。

“最后好像还有一句什么,入洞房,你们龙族有这个程序吗?”

“嗯……好像没有,洞房是什么?”敖丙手托着下巴思考着,盖头的布落了下来。

“大概是一个洞?”哪吒突然灵机一动。

“嗯……有可能……”敖丙仍托着下巴思考道。

“那我们来演绎一遍吧!这样敖丙你我两人以后就再也不分开了,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哪吒向着敖丙伸出一个拳头。

敖丙跟哪吒对了一下拳,“好的。”

哪吒掀开敖丙的盖头,也像之前那个男人一样扔在地上。

“好了,要开始了!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哪吒还装作大人的腔调,惹得敖丙都笑了。

“哈哈哈,夫妻对拜那里还是比较奇怪,要不改成兄弟对拜吧!”

“也行,那就——兄弟对拜!”哪吒和敖丙互相拜了一下,忍不住对视了一下,两人都笑了。

“要不那什么洞房的我们下次去吧,今天父王还没走呢,这个盖头我们也给人送回去吧。”敖丙说道。

“也是,龙王还没走呢。行行行,我们走吧,爹娘该担心了。”哪吒说着便手插进裤子里就往回走了,敖丙看着哪吒的背影也笑了。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人了。”

敖丙心里想着便用病灭了一旁树枝上那火焰跟了上去。

 


评论(3)

热度(119)